位置:首页 > 安全分类 > WEB安全

很多在选择网络安全工程师(黑客或白帽)与程序员如何纠结?

2024-03-25 17:20:03 来源:
简介很多在选择网络安全工程师(黑客或白帽)与程序员有那些差别?有人说“要想成为高深的黑客,必须先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”也有人说“程序员和黑客对立存在,程序员

很多在选择网络安全工程师(黑客或白帽)与程序员有那些差别?

有人说“要想成为高深的黑客,必须先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”

也有人说“程序员和黑客对立存在,程序员编写代码完善程序,黑客研究代码攻击程序”

有人说“一个优秀的程序员不一定是黑客,但一个黑客一定是一个优秀的程序员”

黑客和程序员这两个角色虽不像开发和产品那样相爱相杀,也有许多有趣的差异和故事

不管怎样,“黑客”听起来就是比“程序员”神秘、牛逼!哈哈哈哈哈,满满虚荣心作祟~

程序员,现在许多人喜欢自嘲自己为“程序猿”。他们有些是高薪的程序设计工程师亦或者架构师、有些也许只是培训班培训出来的码农。从低到高只是技术层次和知识体系的差别。

而有一些脚本小子,稍微利用下别人写的exploit就自称黑客,这当然不是黑客啊!黑客,在我理解里实质是指那些懂得计算机底层技术且极其牛逼的Geek。他们不仅善于编程,还善于挖掘以及利用漏洞。 其次,他们是一守正出奇且具备创造力的群体,拥有自己的文化。可以怎么说,黑客就是一种思维方式。在他们眼里,从来没有“不可能”三个字,有的只是“不!可能”。黑客都是一些有个性的人,很难做到批量地培养。

程序员更擅长编程以及设计软件,黑客更擅长漏洞的挖掘与利用。他们仅仅只是知识层次的不同以及主攻的方向不同,我认为这是一方面。

 

综上,一个优秀的程序员不一定是黑客,但一个黑客一定是一个优秀的程序员和网络工程师。

最后借用网盾学院的一段评语:

黑客精神就是雷锋精神!每一个黑客都是不可复制的,就和不可复制的我们一样,金钱回报名利是一方面,爱国无私奉献又是另外一方面,如果社会需要我们,我们将无条件为网络安全而付出,不求名利,只求网络一片净土,保护周围人的安全,是为了别人,也是为了自己。

如何成为一名黑客

最基本的技能是学习如何编程。因为计算机都在靠代码运行的,程序员是最适合诞生黑客的,当然网络工程师也是,但是要获得其他黑客的尊敬,基本上有五种事情你可以干:

1. 写开放源代码软件

2. 帮助测试并调试开放源代码软件

3. 公布有用的信息

4. 帮助维护基础设施的运转

5. 为黑客文化本身服务

所以得出结论:真正的黑客一定是自由软件程序员,而广大人民群众熟知的程序员不一定是真正的黑客,这是一个集合包含的问题

问:我得因此憎恨和反对windows吗?

答:不,你不必如此。不是因为windows不令人讨厌,而是因为黑客文化早在 Microsoft的windows出现之前就存在了,且将在windows成为历史后依然存在。 你耗费在憎恨Microsoft的任何力气不如花在爱你的技术上。写好的代码—— 那会相当有效地打击Microsoft又不会让你得到恶报应。

问:但开放源代码软件,比如linux系统不会使程序员丢饭碗吗?

答:看起来不太可能——目前为止,开放源代码软件产业似乎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而不是 减少就业机会。如果写一个程序比起不写来是纯经济收益的话,那么在写完后, 程序员应该得到报酬不管程序是否是开放源代码。 并且,无论写出多么“免费自由”的软件,都存在更多对新的,定制的软件的需求。 我有这方面更多的论述,放在开放源代码 网站资料中。

思维的区别吧。其实很多白帽子提交的漏洞,一看就知道是为什么了。但是为什么老是一次又一次的就是有这种问题呢?